您的位置: 首页人才培养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英语系主任岗位职责

[日期:2019-12-18]

英语系系(副)主任主要负责本系教学计划的实施,教学过程的管理和教研,学术活动的组织,制订本专业的学科发展计划等。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 制订英语系专业建设与发展规划,并制定科学的专业培养方案。按照培养方案的要求,组织制定并实施英语系的教学计划,定期进行专业培养计划实施的调查评估,并及时将评估结果反馈给教师及学院。

2. 负责本系每学期的开课安排,确定各课程任课教师人选,并按时交给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学秘书,确保新学期排课工作的顺利进行。

3. 负责督查各门课程的教学质量,加强调查研究,定期开展听课、评课活动;负责组织召开每学期一次的学生代表座谈会,听取学生对教学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并将学生的意见及时反馈给有关教师,提出有效的整改意见。

4. 组织开展实施教学改革和提升科研的教研活动,总结交流教学、科研工作经验。定期开展教学公开课、集体评课活动;积极组织举办各类学术交流、科研创新等教研活动;认真组织做好教学、科研项目申报和教学、科研团队建设等相关工作。

5. 会同任课教师认真负责地选订教材和学生教学参考书,并负责审核本系各门课程教师使用的教材,做好教材建设工作,保证教材知识结构的系统性、新颖性、科学性和实用性。

6. 负责本系各门课程试题的编审,协助学院做好考试的组织管理等工作。

7. 做好本系教学文件、试卷、资料档案的管理工作,及时收集和保存与教学、管理相关的文件和资料。

8. 根据学院学科建设的规划,制定本系的教师发展计划,鼓励并支持教师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和培训。协助学院做好新聘教师的试讲、评审、业务培训等工作。

9. 协助学院做好外籍教师的选聘、管理、指导与服务等工作。

10. 按照学校及学院的相关规定,审批本系人员的请假事宜。

11. 根据学院实践教学体系的总体框架、实习基地建设规划和实施计划,负责做好英语系新生入学教育、学生教育见习与实习、毕业论文指导与管理等实践教学工作,负责本系实习基地的建设。

12. 指导并支持本系学生开展各种形式的专业竞赛及课外活动,根据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要求,积极组织举办各类专业比赛及课外学术文化活动。

13. 加强与学院党委和英语系党支部的沟通合作,共同做好本系教师的政治思想教育和各项管理、服务工作,齐心协力营造温馨和谐、团结向上的集体氛围。

14. 完成学校和学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