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外国语学院第三届舞台剧大赛圆满落幕

[日期:2016-03-22]

  为活跃校园文化气氛,丰富我院学生的课余生活,也为展现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提高我院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艺术修养,我院于322日晚7点,在行知楼206成功举办了外国语学院第三届舞台剧大赛。20142015级共十支队伍参加了本次比赛,参赛剧目包括哑剧、音乐剧、情景剧等多种舞台剧表演形式。

  本次比赛特别邀请到内蒙古师范大学自由岛话剧社社长,曾获得中央戏剧学院培训部话剧表演专业结业证书的杨家伟;内蒙古师范大学梨园芳戏曲曲艺协会社长杨蒙月;内蒙古师范大学爱乐社前任社长王超硕;内蒙古师范大学影视艺术协会社长阿喜图;内蒙古师范大学陆羽茶学社前任社长传媒学院心语馨苑辅导站站长张冰洁担任本场比赛的评委。

  比赛开始前,由我院2015商英班的那日拉和组合带来俄语歌曲《可爱的家乡》,悠扬的歌声飘荡在整个活动现场,美妙的音符将现场观众及评委带入一场视觉与听觉的盛宴。

  第一队上场的是来自2015商英班的《青春你好吗》,为我们展示了真实的大学生活,青春下的笑与泪,让在场的观众感同身受。随后上场的2014蒙英班选送的《奋斗的阿兰》,显示出新一代大学生自强不息,积极拼搏的精神风貌。《梦想成夏》《那些花儿》《圆梦》《我们的青春》《我的未来不是梦》取材于大学生的真实生活,真切,生动的再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历程。并且引起场下观众及评委的强烈共鸣。2014俄班的《白雪公主与小矮人》通过对大家耳熟能详的童话故事的改编,创新演绎,情节轻松搞怪,引得台下阵阵掌声。哑剧《小偷与武术家的闹剧》精彩重现了经典剧目,由于表现形式新颖,使大家眼前一亮。比赛过程中,随着参赛选手投入的演出,场下观众时而深思,时而露出欢乐的笑容,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掌声连连。

  中场设置有奖竞答环节,通过有奖知识竞答,激发了同学们对舞台剧的兴趣,普及了舞台剧常识。在场观众纷纷踊跃抢答,答对的观众收货了小礼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2015汉英二班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获得第二名及第三名的班级分别有2014级俄班《白雪公主与小矮人》、2015级汉日班《小偷与武术家的闹剧》、2014级蒙日《我的未来不是梦》、2014级蒙英《奋斗的阿兰》、2015级汉英一班《那些花儿》。最后,由评委做出专业精炼的点评,并为获奖团队颁发荣誉证书。本次比赛在大家的掌声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