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初春春风拂面来,雷锋精神暖人心 ——外国语学院雷锋月活动圆满结束

[日期:2016-05-28]

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及其“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提高当代大学生的人文修养,促使同学们的政治思想觉悟得以升华,并将其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传承于心,我院积极响应校团委号召,于三月至四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学雷锋月”系列活动。

 

“学 雷锋月”系列活动在外国语学院深入开展。我院进行了观看雷锋电影、读雷锋日记活动,同学们在电影摇曳的镜头中和细腻朴实的文字中感受到了雷锋精神的实质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同时,作文、照片、微视频、手抄报评比活动也在 如火如荼的进行,让同学们通过多种学习途径全方面的认知“雷锋精神”,在学习的过程中又赋予了“雷锋精神”新的时代意义。

另 外,外国语学院团总支组织举行了“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以话剧的形式表演了雷锋事迹,朗诵了雷锋名言,在讨论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热 情饱满,互相交流自己所理解的雷锋精神。最后开展了学雷锋演讲比赛,精彩的演讲充分展示了外国语学院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真切表达了他们自觉践行雷锋 精神的信念和决心。风趣的语言、感人的故事、崇高的精神,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位观众,演讲比赛在阵阵掌声中落下帷幕,学雷锋演讲比赛也为此次系列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尽 管“学雷锋月”系列活动已经结束,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不会退去,雷锋精神也将会成为一笔精神财富永远地照耀在大学生前进的道路上,像一盏明灯一样,高高 的悬在夜空中,指引大家前行。虽然雷锋早已离我们而去,但雷锋那不随时空而逝的伟大精神仍在不断地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外国语学院全体学生通过活动深刻了 解到“雷锋精神”的实质,并且在向雷锋同志表达尊敬之情的同时决心向雷锋同志学习,结合时代风采展现当代大学生永不言败、与时俱进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