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弘扬雷锋精神 铸就美好未来

[日期:2017-03-06]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我院志愿者服务队走进了呼和浩特市玉泉区晓霞聋儿语训中心。该中心成立于1996年,属于政府资助机构,以公益性为主。中心于2009年获批承担国家聋儿抢救项目,并获得扶残助残先进集体称号。目前中心现有特殊儿童49名,多为自闭症和听力障碍儿童。他们大多数来自农村牧区。由于该中心的资金来源大部分是靠管理员自己的收入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资助为主,所以孩子们的食宿条件都比较差。

      为给孩子们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志愿者们用募捐所得的2045元为孩子们购置了15套崭新的桌椅。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为可爱的小天使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食品和水果。在活动期间,大家一起学习、游戏,很快便融合在了一起,之后志愿者们还为中心打扫了卫生。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逢,纵然几多不舍,但大家坚信,相逢再有期。最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合影留念,为这次“学雷锋”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这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但给中心的孩子们带来了欢声笑语,让他们感受到了来自内蒙古师范大学全校师生和我院志愿者浓浓的关爱,使他们对未来更加充满希望,还让志愿者们受到了心灵的洗涤,体验到爱与奉献的力量。通过这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更能深刻体会雷锋精神的意义与价值,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用爱与奉献善待身边的每一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