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同学参加“西北地区第五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

[日期:2017-04-10]

    2017年4月7日至9日,“西北地区第五届研究生英语演讲邀请赛暨陕西省第十一届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在陕西西安西北工业大学进行。本届演讲比赛由陕西省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研究生》编辑部主办,西北工业大学和陕西省研究生外语教学研究会负责承办。来自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内蒙古西部六省共81位选手齐聚在西北工业大学,共经历了四场紧张的角逐。

    此次演讲比赛,在学校研究生院老师以及外国语学院老师的领导下,由外国语学院乌云高娃老师对选手进行培训备赛以及带队。在紧张的比赛中,经过命题演讲,即兴演讲以及现场问答环节,我校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孙英萍斩获专业组二等奖,专业组排名在内蒙古院校中排第一位,整体排名第四位。此次比赛多方面地考察了选手的思辨能力,逻辑思维能力以及语言的应用能力。

  “感谢学校能为我们提供这样锻炼自我的机会,感谢老师对我耐心的指导,比赛中温暖的陪伴与鼓励,这使我能够保持良好的心态去对待比赛,演讲本身是一种思想的分享,是一种使用自己心爱的语言表达自己独特见解的美好享受,多多参加英文演讲比赛能够极大的提高我们对于语言的应用能力,从备赛到站在台上,每一秒钟的回忆对于我来说都弥足珍贵,感谢这次比赛。”——来自选手孙英萍的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