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军训纪实——会操、合唱比赛

[日期:2017-09-17]

  内蒙古师范大学2017级新生军训已经过半,外国语学院各项军训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内务整理是新生军训的必修课之一。内务整理主要是以规范宿舍内物品摆放,被褥叠放,地面清扫为内容。同学们在老师和学生会的指导下,几经努力,虽然还有很多不完美的地方,但是同学们每一天都有进步。

  内务整理活动使同学们感受到了军队纪律的严格,从小事做起,从细节入手,更好地适应崭新的大学生活。

会操比赛

  在队列会操第一阶段评比中,同学们以良好的状态,在教官的指挥下整齐划一地完成了每一个项目。整齐标准的步伐、响亮豪迈的口号声都展示出了饱满的精神风貌。同学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合唱比赛

  在合唱比赛中,我院同学演唱了校歌和《强军战歌》两首歌曲。同学们的演唱旋律优美动人,声音洪亮统一,表达感情准确,极富感染力。我院方阵队形整齐,着装统一,上下场井然有序,展示了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此次歌咏比赛,既是对军训期间新生学唱军旅歌曲成果的检验,也是对新生进行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民族精神的生动教育。同时歌咏比赛极大地调动了学生的参赛热情,充分表达了新生对祖国的祝福,更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荣誉感。

  军训还在继续,战斗还没结束,让我们一起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