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赵晓军一行赴科大讯飞北京总部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活动

[日期:2024-03-21]

赵晓军一行赴科大讯飞北京总部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活动

为拓宽学生实习就业渠道,加深校企合作关系,共同探索人才培养与技术创新的新途径。3月21日上午,我院赵晓军院长带领副院长那日苏、副院长徐喜平、学位点主任代表吴白音那以及各系部负责人前往科大讯飞北京总部进行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活动。科大讯飞教育事业群高教产品线副总经理刘晓娟、高级应用教研员姬润果、北京大区生态合作渠道经理袁颖和张艺森等出席此次活动。

学院代表一行参观了科大讯飞的智能硬件展示中心、研发实验室,体验了最新人工智能语言产品,感受了科技给教育带来的变革。通过观摩科大讯飞在智能教育、智慧医疗、智能城市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学院一行人对未来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趋势和应用场景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

在交流座谈中,双方就外语人才培养、人工智能语言技术的应用以及未来教育发展趋势等议题展开讨论。科大讯飞的技术人员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智能语音识别、机器翻译、智能评测等方面的研发成果,并展示了在教育领域的应用案例。双方还就实习生就业、科研项目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科大讯飞表示愿意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学生提供实习机会,帮助他们在实践中提升专业技能,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合作,吸引更多优秀人才加入公司,共同推动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领域的应用。

此次访企拓岗活动,不仅加深了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与科大讯飞之间的合作,为学院师生提供了一个了解前沿科技、接触行业精英的平台,也是对未来外语教育与高科技结合可能性的探索,有助于推动外语教育的创新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外语人才。

同日下午,赵晓军一行前往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继续访企拓岗专项调研活动。外研社党委副书记、副总编辑常小玲,国际人才发展中心产教融合部主任王兰,高级人力资源经理倪阳洁,高级市场经理李渊和国际人才发展中心运营经理田雪晴出席了此次活动。

在交流会上,双方就当前外语教育的发展趋势、教材内容的更新迭代以及教育技术的应用进行了深入交流,就如何更好地结合外研社的教学资源与内蒙古师范大学的教学实践进行了探讨。我院教师团队提出了在课程设置、教学方法和教育技术应用等方面的具体需求。外研社展示了其在教师培训、学生能力培养和教育科研等方面的优势资源,其丰富的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育理念,为内蒙古师范大学外语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宝贵参考。

通过座谈交流活动不仅加深了内蒙古师范大学与外研社之间的了解,也为双方未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我们的外语教师团队能更有效地整合外部资源,提升教学水平,同时也为学生们提供更加丰富、多元的学习内容和平台。下一步学院将借鉴外研社的成功经验,优化课程设计,创新教学方法,提高教师队伍的专业素养。外研社也将根据学院的实际需求,提供定制化的教学资源和服务,共同推动外语教育事业的发展。

此次走访,加大了外国语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力度,进一步拓展了就业渠道。学院调研社会需求,主动挖掘有效资源,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供需对接,构建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多措并举为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业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