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英语系选手成功晋级“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全国总决赛

[日期:2022-11-20]

2022年“田家炳杯”第八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初赛于今年10月拉开帷幕。在学校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我校共派出9个专业的9名选手参加初赛。

“田家炳杯”第七届全国师范院校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共计167所学校、988名选手参加初赛,经初赛评审,评出入围决赛选手296名,同时评出三等奖296名,优胜奖151名。

我校汉语言文学、英语、物理、化学和生物专业的5名选手入围全国总决赛。历史、数学、地理专业荣获三等奖,思想政治专业获得优胜奖。其中,代表英语组参赛的我院2019级汉英一班郭莹同学,在那日苏老师和呼和塔拉老师指导下,以优异的成绩成功入围全国总决赛。

本届初赛采取线上提交作品的形式进行,分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教学微课、说课四个环节。参赛选手需提交课堂实录视频(时间为8-10分钟)、说课视频(时间为3-5分钟)、与视频对应教学内容的教学设计(1课时)及课件(1课时)各1份。


我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接到比赛通知后,学院领导和英语系教师教育团队教师第一时间研讨备赛方案,选派指导教师。指导教师那日苏老师和呼和塔拉老师从教学立意确立、教学重难点把握、教学内容处理、教学方法整合、教学创新设计等方面为参赛选手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指导,提升了参赛选手的教学认知与教学能力。

为了呈现最好的课堂,在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参赛选手通过多次试讲磨课,和各位同学碰撞火花。


突如其来的疫情,指导教师无法入校指导。通过微信语音、腾讯会议等指导参赛选手。

我院2020级汉英班、商英班部分学生参与了本次模拟授课录像。在正式录制当天,指导教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调动选手和学生情绪,最终圆满完成了录制任务。

由于指导得法、准备充分,在比赛过程中两位选手均展现出自己良好的教学素养与精神风貌,最终取得优异成绩。

在备战比赛期间,外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选手安排指导教师,提供了强大的后盾。本次所取得的优异成绩,离不开学校和外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与重视,离不开选手和指导教师团队的努力和付出,彰显了我院师范生的扎实基本功和优良素质,充分展现了我院师范生人才培养质量和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