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实践助成长,历练长才干——外国语学院英语系召开2022年度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汇报暨表彰大会

[日期:2022-11-06]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教育实习是每一位师范生的必修课

2019级英语专业的实习生们,带着满满的收获,实习归来话实习。


2022年10月22日下午,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线上举办2022年度英语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汇报暨表彰大会。本次教育实习总结会由英语系主任苏日娜主持,外国语学院赵晓军院长、那日苏副院长参加本次会议并做总结发言。英语系教育实习指导教师代表及2019级、2020级英语专业本科生,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一、介绍教育实习开展情况

首先,我院实践教学部主任任富楠老师对2022年度英语专业教育实习开展情况做了介绍与总结,并对2019级实习生在教育实习期间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二、实习生代表汇报发言

随后,2019级英语专业教育实习生代表,来自2019级汉英一班的郭莹、2019级汉英二班的刘泽宇、2019级汉英三班的孟宇龙和2019级蒙英班的珠娜同学分别分享了他们丰富多彩的实习生活,汇报了实习期间取得的丰硕成果。

 

三、实习指导教师发言

本次实习总结会还邀请了呼和浩特市铁路第二中学的薛雨老师,呼和浩特市第三十中学的斯特格乐老师,作为实习基地指导教师代表对我院实习生的实习情况进行了介绍。两位老师均对我院实习生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实习生在校实习期间表现优异,展示了扎实的基本功和过硬的学科素养。我院呼和塔拉副教授作为学院指导教师代表在本次会议中发言,她对2019级实习生们在实习过程中表现出的积极认真的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并对2020级实习生提出了殷切期望。

四、表彰奖励

为了总结实习生们的优秀成果,交流实践经验,鼓励同学们积极进取,经过学院领导、英语系教师教育团队教师和实习指导教师们的认真评选,本年度共评选出“精彩一课”奖、优秀听课记录奖、优秀教学设计奖、优秀主题班会设计奖、优秀教育调查报告、研究报告奖和优秀实习日志奖等多个奖项,英语系系主任助理阿力更老师在总结会上宣读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英语系计划继续将本年度的优秀教育实习实践成果汇编成册,并通过学院网站等平台展播、展示获奖作品。

五、领导总结发言

总结会最后,我院赵晓军院长和那日苏副院长分别做了总结发言。两位院长均充分肯定了2019级实习生在实习过程中展现出的优良风采。赵晓军院长首先对教育实习指导教师们的辛勤付出表达了诚挚感谢,同时指出,通过实习生的汇报分享可以看出,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养成了良好的学科素养,并能够在教育实习中学以致用。赵院长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及时总结教育实习经验、找出短板,顺利完成从学生到教师的角色转换,成长为符合国家和社会所需的优秀教师。那日苏副院长指出,2019级实习生的汇报与展示为2020级的同学们起到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希望同学们通过教育实习、教育研习等实践环节,积累教学实践经验,为今后步入教师岗位打下扎实的基础。

本次英语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总结暨表彰大会活动,是对2019级英语专业本科生教育实习的全面总结,不仅展示了实习生们丰富的实习生活,还充分交流了实习成果与经验,为同学们指引了继续学习和努力的方向,同时更加坚定了同学们从事教师职业的信念。


图文来源:英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