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有序开展——教育实习载厚望,躬耕实践满溢光

[日期:2022-10-31]

为保障研究生教育实习工作顺利进行,帮助实习学生和指导教师及时、准确了解实习任务内容及具体要求,10月21、23日,外国语学院分别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2年度研究生实习动员大会。两所实习基地的领导和指导老师代表出席会议,他们是呼和浩特市第十八中学安雪峰校长、石福副校长、教导处副主任董满元、高一备课组组长徐祎和高二备课组组长田晶以及内蒙古师范大学附属学校教导主任朱清芳和指导教师代表。外国语学院院长赵晓军、副院长郭旭红、课程与教学论学位点主任刘霞光、研究生教育系副主任索米娅、部分指导教师及全体实习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实习带队教师呼和塔拉和张霞主持。

安雪峰校长、朱清芳主任分别介绍了两校的发展历程、办学条件、师资队伍和获得的荣誉,并表达了对外国语学院实习工作的支持和对实习学生的欢迎。两校指导教师代表对实习学生寄予厚望并做出具体安排。赵晓军院长对实习基地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对在疫情期间认真工作和努力学习的老师和同学们给予亲切问候,同时对实习工作提出要求。希望同学们尊重老师、虚心求教、关心同学,身体力行做出表率,在教育事业中发现光、追随光、成为光、散发光。希望同学们把握机会体验社会,珍惜并主动参与教学活动,学有所成。刘霞光老师嘱咐学生重视教育实践,把握机会,实习中注意扬长避短,发挥虚拟课堂优势。呼和塔拉老师要求实习学生认真对待实习,积极参与,记录过程,总结经验,与老师保持联系,主动沟通汇报。索米娅老师详细解读了学校及学院的实习管理细则。

本学期我院学科教学和课程与教学论两个学位点共51名研究生参加教育实习,22位导师参与指导,实习期为10月24日至12月24日,共8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