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扬帆风正好,奋进正当时 ——外国语学院“新生研讨课”开课啦!

[日期:2022-10-19]

外国语学院英、日、俄三系本科一年级“新生研讨课”于教学周第九周全线开课。开设新生研讨课是推进研究性教学的重要举措,对帮助新生适应大学生活、增进专业认识、培养学术兴趣、转变学习方式、塑造创新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本学期,英、日、俄三系新生研讨课分别将举办7-10次,涉及大一新生277人。各系采用了多种教学形式,兼具专业高度,以轻松愉悦且严谨有序的方式为大一新生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英语系以系列讲座的形式开展,旨在帮助一年级英语专业学生掌握英语学习方法、适应英语专业学习,提前了解学科方向及学习方法。

日语系以专题讲座、经验交流的形式开展,内容丰富多样,涵盖专业介绍、学习规划、心理适应、能力探索及学术建议等内容,全方位辅助学生适应大学生活。

俄语系以学习研讨的形式开展。结合专业特点,师生共同讨论合理的学习方法;制定短期、长期学习计划;同时进行专业课学习导入。意在调动学习主动性和引导学习积极性,确保建立良好学风。

另外,为了有效帮助本科一年级学生提前做好学习规划,我院还特别增设高年级同学为低年级同学进行学习经验分享的专题讲座。这也是将学生交流作为“新生研讨课”一部分的一次有益尝试。英语系10月9日晚,成功举办“优秀学子领航计划”——朋辈学习经验分享线上讲座。以我院英语系今年获得研究生推免资格、国家奖学金和自治区奖学金的四位同学为主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扬帆风正好,奋进正当时。希望各位同学在学院有力的支撑、坚实的守护和积极的引领中,把勤奋的种子撒进泥土,将梦想的羽翼迎风展开,伴着知识逐梦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