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院教师参加邢台市“地方文化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发展”学术论坛

[日期:2022-10-19]

2022年10月8日在邢台市民营经济产教融合发展示范基地,召开了“地方文化与学校教育教学融合发展”的学术论坛。论坛由邢台学院科研处、教育科学教学部主办,创新创业学院协办,河北省2021年度社科基金项目“河北省红色文化资源助推高校课程思政改革的心理机制研究”课题组、“河北省红色文化融入师范专业《教育学》课程思政的实践探索”课题组及2020年省教改“地方文化融入高校课程思政的教学模式探索与实践”课题组承办。论坛邀请邢台市文化研究专家苗庭宽、邢台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振旭、邢台市二十三中书记兼校长、十四中校长刘云波、邢台市文旅局吕苒等专家现场参会;邀请了中央民族大学、内蒙古师范大学、天津师范大学、四川师范大学、中华女子学院等专家线上参会并做主题报告。邢台学院教育科学教学部全体师生线上参会。

我院英语系呼和塔拉副教授在线上做了主题报告《中华文化视域下内蒙古民族地区少数民族英语教育》。报告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文化互动教育”为背景,通过实证研究探析学科教学中引入地方民族优秀文化的现实需求,并就地方民族文化融合学科教学提出了建议与对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