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党委与学报编辑部党支部联合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2-09-19]

2022年9月15日,外国语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和学报编辑部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前往位于大黑河畔的昭君博物院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导游的带领下,分别参观了王昭君墓、匈奴历史博物馆、中国古代和亲文化馆,重新回顾了中国历史上少数民族的变迁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以及各民族为了推动民族团结、和平相处所作的重要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文化是一个民族的魂魄,文化认同是最深层次的认同。各民族在文化上要相互尊重、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借鉴。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不断增强各族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通过此次现场教育活动,党员们深刻领悟到整个北方少数民族的发展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不断交往交流交融的历史,就是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逐步形成的历史。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使党员们深刻认识到民族团结对于祖国稳定发展、百姓和平度日、社会安定和谐的重要性。为全体党员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供了历史依据,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