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技能比赛学院赛

[日期:2021-07-01]

为进一步提高外国语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技能和水平,引导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和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理念,推动青年教师聚焦课堂积极探索有效教学的途径和方法, 2021年6月28日下午,在田楼101教室、田楼102教室举办了2021年度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专业外语组和公共外语组,共12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参赛教师抽签后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了教学内容的讲解及说课环节。参赛教师教学准备充分、教学设计合理、内容科学、讲授方式多样、教学过程流畅、语言幽默,充分展现了我院青年教师的教学风采,体现了外语教学的教学特点。

赛后评委老师们就参赛选手的教学设计及说课部分进行了精彩点评,并提出了教学建议。

经过选手们的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公正评判,学院推荐马悦、张菡,洪颖,张婷四位老师参加学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公共外语组选手合影


专业外语组选手合影

3A2A7

参赛选手与评委合影


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青年教师搭建了学习、交流和提升的平台,对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水平,促进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