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持续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日期:2022-07-20]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师范专业认证,我院积极推进,组织开展了师范认证暑期工作坊活动。本次师范专业认证工作坊从7月5日开始持续至7月10日,为期6天,全体院领导、英日俄系主任、教研室主任、助理和项目组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工作坊共分为八个专题,聚焦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在各组长的带领下老师们逐条分析了自评报告中的目标和要求,就自评报告的撰写思路、细节、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讨论。通过本次活动,老师们加深了对师范专业认证自评报告的认识,更加明晰了自评报告的撰写方法。此外,在学习过程中,我院教师还就大纲修订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实践环节实施过程中的难点、达成度的计算等进行了详细的讨论。

下半年,外院将围绕师范认证工作,以“学生中心、产出导向、持续改进”的理念指导教学工作,重点聚焦教学各环节的衔接、教学效果的提升、质量监控等。

师范认证工作是学院的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继英语专业被评为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之后,全体教职工齐心协力,为英语、日语、俄语三个专业的师范认证工作做好准备,计划按照学校要求,2023年完成这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