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审核工作方案

[日期:2020-03-26]

为做好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经学院研究决定,成立2020届本科毕业生工作领导小组。具体安排如下:


一、领导小组


组 长:金 力


副组长:那日苏


成 员:段超霞 苏日娜 郭敏 鲍瑞 黄通拉嘎 于泳 娜日莎 陈晶 任富楠 晓莹 马悦 白杰 丽丽 白俊萍 徐戌 吕志云


领导小组下设外语专业外语组、公共外语组、教材组、学生工作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教务办。


二、工作组及其职能


(一)办公室


主任:段超霞 成员:白杰 丽丽


工作职责:负责学院毕业生成绩审核、阶段性审核结果公示、毕业证书打印、毕业证书发放、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毕业生专业课和大学外语课程考试的组织。领导小组交办的其他任务,与领导小组沟通,解决毕业生工作遇到的相关问题。


(二)专业外语组


组长:苏日娜 成员:娜日莎 晓莹 陈晶 任富楠 马悦


工作职责:负责毕业生专业课课程考试的组织、阅卷和成绩录入,以及各专业毕业生与课程学习相关事宜。


(三)公共外语组


组长:郭敏 成员:鲍瑞 于泳


工作职责:负责毕业生重修大学外语课程考试出题、阅卷和成绩录入,以及各学院学生与大学外语课程学习相关事宜。


(四)教材组


组长:白俊萍


工作职责:负责处理与教材费清退工作相关事宜。


(五)学生工作组


组长:黄通拉嘎 成员:徐戌 吕志云


工作职责:负责解决和处理毕业生可能会出现的思想问题和负面情绪疏导;协助催缴学费;协助做好毕业生审核工作和相关信息的通知。


三、毕业生重修课程工作安排


按照学校相关精神,学院对毕业生需要重修课程进行了统计,以选择学院替代课或选择MOOC的方式为重修生安排了重修课程,并且已通知相关学生和教师。


四、 本届全部预计毕业生名单,包括续读、应届、提前毕业学生名单


五、毕业生论文查重时间安排


4月1日开始安排毕业论文查重工作,从系统查重开始两天之内完成。


六、 毕业生专业课成绩录入截止时间。


不晚于公共课成绩录入截止时间5月22日之前完成。


七、 毕业生成绩审核,阶段性审核时间安排及公示办法


在学校审核时间要求框架内,完成各阶段审核。将审核结果在学院网站公示并通过毕业生学委微信群让学生周知。


八、 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的时间安排


在5月11日开始办理离校手续,截止时间为5月18日之前。


九、 证书的办理及发放时间


5月22日-6月20日完成办理和发放。


十、 学生对毕业审核工作存在疑问时的解决处理途径


学院要在学院网站公示审核工作的阶段性结果,公示期为3天,如学生对毕业审核工作存在疑问,可向审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出(盛乐校区:7383440;赛罕校区:4392463),并及时给与答复。如有需研究和讨论的问题,提交领导小组,直至学院教学委员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商议解决。



2020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