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

[日期:2020-06-15]


毕业寄语:

亲爱的同学们:

展信佳,见字如晤。

南风徐来,栀子花开。一别数月,盛乐校园里依然绿草如茵、繁花盛开,这里此刻静谧的初夏并未因新冠肺炎疫情的来袭而和往年有什么太大的不同。但是,疫情也确实改变了很多我们期待和珍惜的东西——比如各位同学要面临较以往更为艰难的就业形势;比如六月份的毕业将不得不以“云端”的形式进行;比如你们的专属毕业晚会将遗憾地无法如期上演;比如你和那些亲密的小伙伴们甚至无法当面说一声“再见”就要各奔东西……

没有毕业照,没有毕业典礼,没有毕业旅行,来不及吃“散伙饭”,没能和心爱的小伙伴拥抱告别,没能和喜欢的人握手宣誓,没有和悉心教导的老师鞠躬致谢,没有在最后的时光里和生活了四年的“家”做最后的合影留念,就上交了饭卡和宿舍钥匙,拖着行李箱匆匆离开校园。最让人遗憾的莫过于没有好好说“再见”。

你是否还记得刚入校园时面对师大的惊叹;是否还记得军训场上的泪与笑;是否还记得第一次坐在大学教室的新鲜憧憬;是否还记得第一次想起家时的孤单;是否还记得第一次和老师们讨论问题时的拘谨;是否还记得在每一个日夜读背单词和语法的自己;是否还记得自己从青涩到自信的成长?那些曾经相互嫌弃的室友,以后却再也无法争论到底谁关灯;曾经排队打饭的群鸿食堂,以后再也不用“菜比三窗”;曾经一起讨论过的语法题,以后再碰见是否会再次回忆起;曾经人影幢幢的师大小路,以后再也没有你们见证四季。师盛湖旁留恋喂食的你们;校园内观花灯展的你们;夜市旁嘻嘻闹闹的你们;雪地里尽情撒欢的你们;生活在外院四年的你们,是否还能回忆起相处的点滴?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这里从未忘记你们拼搏时的样子。图书馆和行知楼的自习教室记得你们挑灯夜读的辛勤模样,这里的每一株丁香花、每一条石板路、每一个楼梯口都记得你们的样子。篮球场上的球筐也会记得,曾有那样一群年轻朝气的少年大笑着肆意挥洒汗水。宿舍楼内的桌椅也会回忆起在多少个深夜里伏案深思的身影和戏谑的玩笑。从刚入学的青涩懵懂,到现在的成熟自信,这里记得关于你的一切,我们与你,一同成长!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且带着最初的梦想和对未来的憧憬继续奔赴远方。收起离别心绪,拾起毕业背囊,用时间做笔,回忆做墨,去书写未来的篇章!也希望我们每位同学在未来的征程中,能牢记“外院人”的身份,不忘初心,秉承“献身、求实、团结、奋进”的校训,学院永远是你们成长的沃土、启航的港湾!或许在未来某一天,事业有成的你会重新回到师大、重回外院,自信而富有朝气的站在我们的面前,一如青葱那年。

纸短情长,不尽依依。愿你们平安喜乐,前程似锦!

外国语学院

2020年6月15日

当无数的回忆连接在一起时,

最让人难忘的是那个夏天,

穿着迷彩服的我们,

而今天,虽未身披学士服,

但我们依旧各赴青春的最后一场约会。

16527


       
2015级蒙英班

311C3


2016级汉日班

185DC

171D1


2016级俄语一班

1E5F4

16516


     


2016级俄语二班

28AFD

1A4B1

                                                           
     


2016级蒙日班

29F15

3DE36


     


2016级汉英一班

232F7

192CC




2016级汉英二班

2273B

1F50E




18877


       
2016级商英班

18F3A


C394

2017级课程与教学论班

BC51


2017级外应班

17948

1E391


     


2017级俄语语言文学班

17083

1D94F


     


2018级俄语翻硕班

CC44

15AC7


     


2018级学科英语班

1DE9A

204D3


     


2018级英语笔译班

undefined


     


2018级英语口译班

ABABC

6D32E


     

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

前路浩浩荡荡,万事皆可期待。

挥手告别朝夕相处的四年,

点点滴滴早已深入心中。

我最好的朋友要有最美好的人生,

毕业不是分离,愿有人可以照顾我最珍视的你。

毕业之后再无门禁,但你要记得早点回家。


   

   

D1FF




1868B

       

1B3E5


   

在这里,

我们跌跌撞撞走过,

一晃四年,

旧友依旧。


   

   

3759D

40E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