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2017级师范生顺利完成教育实习

[日期:2020-10-01]

截至9月27日,日语系2017级实习生结束了为期4周的赴赤峰学院附属中学教育实习任务,日语系2020 年教育实习工作圆满结束。

17 级教育实习工作从八月底正式开始,日语系阿拉木斯主任召开了实习领队教师工作动员会,并强调今年的教育实习工作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统筹安排的。学院按照教育部“最大程度复课,最严程度防控”的原则,严格执行国家、省、市疫情防控政策,超前准备,提早部署。实习前拟定教育实习方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所有实习生携带绿色通行码并提前居家观察 14 天后再行

组织实习工作。

本 次教育实习,11 实习生继续采用混合编队的形式,分赴赤峰学院附属中学教育实习点开展教育实习。从8 月 31 日开始至 9 月 26 日结束,为期 4 周。期间完成了教学工作实习、班主任工作实践、教育调查研习、班级活动组织管理实践等关键实践环节。学院派出一名实习带队教师,协助学校共同做好集中实习教学管理指导工作。教育实习是外国语学院师范类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重要实践环节,学院及日语系历来高度重视。日语系阿拉木斯主任为此专门召开了专业实习专题工作会、教育实习工作布置会、教育实习动员会,多层次布置任务、传达疫情防控和教育实习工作要求,明确责任,并嘱咐他们在教育实习的岗位上,克服困难,用心实践,传习师范精神,践行教育初心,以确保各项实习工作顺利开展。

日语系教育实习至今已经开展十年有余,学生以听课、试讲、公开课的形式进行教育实习,锻炼教育技能,同时助力地方基础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