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举办2021年度全学期教育实习线上动员会

[日期:2021-03-11]

新学期伊始,外国语学院英语系2021年度教育实习工作有序展开。本年度英语系共有18汉英班和18蒙英班两个班级共69名学生参加教育实习。在学校、学院和实习基地的大力支持下,所有实习生均顺利安排到了在线实习基地,其中9人参加全学期教育实习,60人参加9-16周的教育实习。

1C2CC

为了保障教育实习顺利进行,帮助即将参加2021年度全学期教育实习的九名实习生尽快了解实习内容及要求,英语系于2月28日16:00-17:00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全学期教育实习线上动员会。本科教学副院长那日苏老师、英语系副主任、18汉英班班主任苏日娜老师,18蒙英班班主任乌仁毕力格老师出席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英语系副主任任富楠老师组织和主持,九名实习生均按时参会。

1EA96


首先,任富楠老师介绍了教育实习的主要目的是培养学生独立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能力,初步了解教育管理的规律、原则和方法,并详细介绍了本次教育实习的总体安排、实习基地情况、本次教育实习的内容和要求、实习注意事项、时间与流程、成绩评定、实习评优等重要内容,并提醒同学们在实习期间要主动了解学校规定并严格遵守,遇到问题应积极和老师进行沟通。为使本次动员会的内容更有针对性,真正实现为实习生答疑解惑,任老师于会前征集了实习生们关于教育实习的问题和疑惑,并在动员会中集中进行了解答。

乌仁毕力格老师随后在发言中重点强调了实习生在实习期间应该注意的安全和纪律问题,提醒实习生们疫情以前注意防护,在实习中脚踏实地、锻炼本领、摆正心态、磨练意志,保质保量地完成实习工作。

苏日娜老师在发言中重点强调了实习期间的汇报制度,希望实习生们承担起各自的责任,共同保护好集体的安全;同时,希望实习生同学们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在面对困难和问题时能积极面对,珍惜此次的实习机会,加深对教师行业的理解,在实习中充分学习、认真调研,合理安排学习时间,保持延续性学习的好习惯。

那日苏副院长在发言强调了实习纪律,也表达了对实习生们的殷切期待。她指出,实习生实习期间须以一名成年人的身份严以律己,同时也须以一名实习生的身份完成实习任务,悉心听取指导教师的建议和意见;希望实习生们认真学习教育部最新发布的教师行为规范文件,注意教师话语的得体性,多听多看、少说多做,严格遵守实习学校和我院、我校的各项规章制度。

38666

18汉英班唐萌同学摄于林西二中校门前

25680

18汉英班霍彦书、李玲钰同学摄于呼市三中启动校区校门前

34B2C

18蒙英班萨日盖同学摄于首师附校回龙观育新学校校门前


5054A

18蒙英班五名实习生赴首师附校白沙校区,摄于呼和浩特市白塔机场

英语系九名实习生已全部顺利进校进入教育实习阶段,此次实习经历将帮助他们积累宝贵的线上教学、班级管理及教育调研方面的经验。希望他们能在实习期间充分运用专业所学,顺利地完成实习任务!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

2021310


撰稿:任富楠

审核:苏日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