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正文
新闻动态

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初赛

[日期:2021-03-17]

各学院: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丰富我校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激发大学生学习英语的积极性,促进学生学术英语词汇能力发展,培养具备良好英语综合素养的人才,我校鼓励广大学子积极参加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The 6th National Academic English Vocabulary Competition)初赛。

学术词汇是大学英语学习的重要组成,同时可以为英语综合能力扩展打下扎实基础。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NAEV)旨在通过检测学术英语词汇来提高学生学术英语阅读与写作的掌控力,以赛促学,以学促教,推进全国英语学习与教学上一个新台阶。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于2020年6月举行,全国约12万学生参赛,其中本科生约9.5万人,高职高专约1.8万人,研究生约7千人,参赛学校超980所。


现将第六届全国大学生学术英语词汇竞赛初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机构: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 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

承办机构:复旦大学出版社有限公司

指导机构:上海市教育委员会 复旦新学术

组织单位: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工作领导小组:

组  长:李文胜、赵晓军

副组长:王丹、郭旭红、那日苏

组  员:马悦、常慧、苏日娜、曾凡振、李博

二、参赛资格

我校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

三、参赛费用:

本次竞赛为公益性活动,不收取任何报名费。

四、大赛组别

本次大赛分为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

五、报名方式

1.本科生组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3月24日00:00,报名方式: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按要求填写真实报名信息。

15818


2.研究生组报名截止时间:2021年3月24日00:00,报名方式: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入群→按要求填写真实报名信息。


六、参赛方式

本次大赛由学校统一组织全程在线上进行。我校实行团队报名参赛,参赛学生自行扫描二维码进群,等候老师通知组织统一填写报名表,后续通知将在相关群里发布。我校团队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3月24日。赛事结束后,组委会会根据排名情况选出每组表现优异的选手参加附加赛决出“学术英语词汇之星”获得者。


七、测试范围

测试范围暂用《上海通用学术英语参考词表(修订版)》,电子文档可在官网http://www.ceapa.cn/d.asp?id=295上下载。本词表由上海高校大学英语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词表总词汇达9502个,覆盖1) BNC3000词族100%, 2) AWL词族100%,3)雅思核心词汇90%,4) 托福核心词汇89%,5) 四、六级词汇99%,6) 欧框词汇85%和 7) AVL词汇100%。


八、测试内容

考察参赛者学术英语词汇的广度即词汇量大小,和深度如词义变化、词汇搭配和词汇应用能力等。正式比赛时间为60分钟,题型全为单项选择。考生需在开考前20分钟携带手机进入指定考场,具体考场安排届时将在微信群里公布(不可使用平板电脑),之后负责组织的老师进行身份核验,开考后考生不得提前离场,不得使用词典或其他查询工具,多次切屏系统将自动交卷,比赛开始十分钟后无法进入比赛界面,考生交卷后,系统自动给出总分。


九、比赛时间

大赛将于2021年5月份进行,具体比赛日期、流程及操作方法请关注群里后续通知。


十、奖项设置

1. 比赛分为本科和研究生两个组别。每组根据排名设置一、二、三等奖和优胜奖,获奖者将获得由中国学术英语教学研究会颁发的学术英语词汇竞赛英文证书。所有获得一、二、三等奖的学生,其指导老师也可获得相应等级的指导教师证书。

2. 参与附加赛阶段的选手有机会获得“学术英语词汇之星”特等奖证书以及由大赛组委会提供的相应的丰厚奖品。



内蒙古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1年3月17日